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好好学习 > 正文

【学习新得】开卷有益:一起重温总书记的“读书之道”

学习新得配图

春日芳菲好,读书正当时。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在国内外不同场合,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读书的重要性,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天,让我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

 

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

——2019年8月21日,在甘肃考察时强调

 

那时候,我读了一些马列著作。15岁的我已经有了独立思考能力,在读书过程中通过不断重新审视,达到否定之否定、温故而知新,慢慢觉得马克思主义确实是真理,中国共产党领导确实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我们走的社会主义道路确实是一条必由之路。这种通过自己思考、认识得出的结论,就会坚定不移。

——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

 

我年轻时读了不少文学作品,涉猎了当时能找到的各种书籍,不仅其中许多精彩章节、隽永文字至今记忆犹新,而且从中悟出了不少生活真谛。

——2014年10月15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力戒浮躁,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使自己任何时候才不枯、智不竭。

——2014年5月23日至24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现在,我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2014年2月7日,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表示

 

在农耕时代,一个人读几年书,就可以用一辈子;在工业经济时代,一个人读十几年书,才够用一辈子;到了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

如果我们不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不自觉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不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那就难以增强本领,也就没有办法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2013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文字整理:王爽

责     编:王卓怡 曲统昱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论坛网

 

【学习新得】习近平这样勉励青年一代

【学习新得】总书记为何让年轻干部多“墩墩苗”

【学习新得】牢记总书记心中的“国之大者”

【学习新得】习近平点赞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什么样

【学习新得】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学习新得】做到这六点,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

【学习新得】种下树苗,种下绿色生活理念

【学习新得】为何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关键时期

【学习新得】关于共同富裕,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要领会

【学习新得】如何学好党史?重温总书记这些话

【学习新得】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学习新得】从“五个必由之路”读懂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习新得】如何理解历史主动精神的深刻意蕴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