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好好学习 > 正文

【学习新得】习近平点赞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什么样

学习新得配图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关心、重视青年成长,在多次讲话中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勉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今天,人民论坛网梳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情赞誉,让我们一起向他们学习。

 

广大志愿者用青春和奉献提供了暖心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了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

——2022年4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后”、“00后”,他们有一句话感动了中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长辈们说:“哪里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

——2020年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2020年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全国共派出25.5万个驻村工作队、累计选派290多万名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到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目前在岗91.8万,特别是青年干部了解了基层,学会了做群众工作,在实践锻炼中快速成长。

——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2019年6月,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抗战时期,许多南开学子就主动奔赴沙场,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如今,你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新的榜样。

——2017年9月23日,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你们响应国家号召,怀着执着的理想,奔赴条件艰苦的西部和边疆地区,扎根基层教书育人,十几年如一日,写下了充满激情和奋斗的人生历程。你们的坚守、你们的事迹,令人感动。

我在西部地区生活过,深知那里的孩子渴求知识,那里的发展需要人才。多年来,一批批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像你们一样在西部地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作出了贡献。

——2014年5月,给河北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

 

文字整理:王爽

责    编:王卓怡 曲统昱

资料来源:人民网、新华网、人民论坛网

 

【学习新得】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学习新得】做到这六点,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

【学习新得】种下树苗,种下绿色生活理念

【学习新得】为何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关键时期

【学习新得】关于共同富裕,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要领会

【学习新得】如何学好党史?重温总书记这些话

【学习新得】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学习新得】从“五个必由之路”读懂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习新得】如何理解历史主动精神的深刻意蕴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