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权威解读 > 正文

【学习新得】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3月17日,国新办举行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据悉,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将重点开展打击网络谣言,打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算法综合治理,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等十方面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生态建设,强调要“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

网络舆论

网友观点

李群:打击算法违法违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是打蛇打在“七寸”上。把症结纾解、用效果说话,网民就能对专项行动“有感”,也能在互联网中更加自律。城市治理需要下“绣花功夫”,网络空间治理同样也要下这样的功夫。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要靠责任、靠良知、靠监管、靠法律,缺一不可。

朱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网络生态环境,是亿万网民的共同呼声,是建设网络强国的应有之义。唯有不断深化网络环境生态治理,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才能真正让网络空间的美好直抵人心、触及灵魂。

洪海燕:“黑公关”“水军”“键盘侠”正在成为牟利的工具,斩断这条黑色产业链必须亮出法治利剑。当造谣生事者受到实实在在的处罚时,当无良营销号被拆穿时,我们才会有一个充满爱的网络之家。每个人都要自觉做网络文明的维护者,文明上网、文明发言,理性判断、理性行动,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王卓怡

图片:于珊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论坛网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