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权威解读 > 正文

【学习新得】种下树苗,种下绿色生活理念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每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身体力行,与首都各界一同植树。今年在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习近平一边劳动,一边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能忽视“劳”的作用,要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环保意识、节约意识,勿以善小而不为,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才。种下树苗,也是种下生态文明的希望。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让我们跟随总书记的步伐,种下爱树护树、热爱劳动的意识和绿色生活的理念。

环境海报2

【专家观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王雨辰

如何实现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发展,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展开探索的课题,并经历了从环境保护理念到生态文明理念升级转换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个“国之大者”,重视环境保护来实现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生态文明理念在党的十六大后逐渐产生和发展起来,传承中华文明“天人合一”的精髓,吸收中外文明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并不断升华,形成了系统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了中国共产党从环境保护理念到生态文明理念的根本转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不同于那种为了维护西方中产阶级的生活质量或者为了维护资本利益的“西方中心主义”的生态文明理论,而是以真正维护人民群众共同福祉为目的的新型生态文明理论。

 

文字整理:宋畅

责    编:王卓怡 曲统昱

图    片:于珊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网

【学习新得】为何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关键时期

【学习新得】关于共同富裕,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要领会

【学习新得】如何学好党史?重温总书记这些话

【学习新得】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学习新得】从“五个必由之路”读懂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习新得】如何理解历史主动精神的深刻意蕴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