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好好学习 > 正文

【学习新得】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创造什么样的业绩、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

 

青年干部(1)

【专家观点】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长、教授 龚维斌

面向未来,只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党就一定能够领导人民创造新的辉煌。在新发展阶段,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使人民群众在民生福祉、权益保障、精神文化方面更多更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教授 范逢春

基层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党性融入到血脉里,把党魂熔铸在精神中,在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和矛盾关系中找准政治定位,成为爱党、言党、忧党、为党的坚强力量。应强化“勤政为民”的意识,把真心系在群众身上、能力用在服务上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秉持“人民公仆”的情怀,“进百家门、吃百家饭、知百家情”,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

 

文字整理:王爽

责    编:王卓怡 曲统昱

图    片:于珊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论坛网

 

【学习新得】做到这六点,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采

【学习新得】种下树苗,种下绿色生活理念

【学习新得】为何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关键时期

【学习新得】关于共同富裕,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要领会

【学习新得】如何学好党史?重温总书记这些话

【学习新得】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

【学习新得】从“五个必由之路”读懂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学习新得】如何理解历史主动精神的深刻意蕴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