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联想自2014年来首次全线盈利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昨天,联想公布自2021年4月到2022年3月的2021/22财年全年及第四季度业绩:全年营业额近46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大涨700亿元人民币;全年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自2014年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和IBM x86服务器并购以来,联想集团首次实现主营业务全线盈利。

联想第四财季,面临重重挑战,尽管如此,联想集团在当季还是实现了增长,当季度营业额达到10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第四财季净利润达26亿元人民币,连续7个季度同比增幅超过50%。

作为联想服务导向转型的龙头,SSG方案服务业务集团实现高利润和高增长的齐头并进,全年营业额达到34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运营利润7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

与此同时,新的增长引擎业开始出现,过去一年,联想I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成功扭亏为盈,实现全年盈利;移动业务全财年营业额达到5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达到39%,高于市场大势且运营利润同比增长110%,创造了自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来的最高纪录。

PC主业方面,联想继续蝉联个人电脑业务全球份额冠军。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联想集团   联想   柳传志   杨元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