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领军人物 > 正文

发言席——企业家代表委员畅言高质量发展

应大力促进智能交通普及,缓解道路拥堵,减少交通运输碳排放。现阶段发展智能交通的核心着力点在于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路的网联化、行的共享化。建议加快推广智能交通运营商模式,鼓励地方适度超前部署智能交通新型基础设施。同时,建立智能交通助力碳减排效益评估标准,开展个人碳积分激励制度试点,推动城市交通绿色高质量发展。

——李彦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要充分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新型举国体制的制度优势,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供应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创新能力。整合各方面科技力量,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基础和关键领域创新突破。此外,要强化产业基础共性技术供给,大力实施“数字+”战略,挖掘产业发展新动能。

——李东生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创始人)

在促进更高质量就业中,女性就业问题值得关注。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完善保障女性就业、消除就业性别歧视的机制。比如,规定不同岗位的女性最低就业比例,保障男女员工同工同酬,推动全岗位无性别差异的人才选拔等;将吸纳女性就业纳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支持并鼓励企业建立完善的女性就业制度,出台女性员工招聘比例的指导原则,加强孕期、产期、哺乳期女性的绩效和晋升保护。

——杨元庆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李彦宏   李东生   杨元庆   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