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四川遂宁:疫情防控中的高考体检

5月8日,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紧张、有序地拉开了帷幕。今年高考体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后推迟了两个月,为避免人员聚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医院、学校和区大中专学生招生办公室都做了充分准备。体检由分散血检和集中综合体检组成,实行班级与班级分开,考生与病人错时的体检方式,并首次实现“智能无纸化体检”。

据悉,今年将有3861名考生参与体检,首日完成649名考生体检,整个工作将于5月15日结束,为期7天。前期深入各校区的分散血检已经完成,本次集中综合体检主要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胸部透视、内科、外科及眼、耳鼻喉科相关疾病检查等。

组织召开高考体检工作培训会

组织召开高考体检工作培训会

高考考生体检专用通道

高考考生体检专用通道

院领导到现场查看后勤保障工作

院领导到现场查看后勤保障工作

今年高考体检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高考体检领导小组和多个工作小组,抽调了28名素质高、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参与体检,提前组织全体参检医务人员召开了高考体检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设置高考学生专用通道,周密布置体检场地、检查设备及体检流程等。为减少考生人员流动,避免考生聚集,专门成立了后勤安全保障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做到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满意。

医务人员操作身份验证终端

医务人员操作身份验证终端

此次高考体检以考生身份验证终端、计算机终端等硬件设备为基础,利用互联网、体检信息化软件系统相结合的信息化平台,实现了体检信息采集过程无纸化、体检结论数据化,方便高校查阅、大数据分析及档案化管理等,方便快捷,避免了传统体检表的丢失、涂改及病毒传播等问题。

高考考生们有序排队等待体检

高考考生们有序排队等待体检

各项体检工作有序开展中

各项体检工作有序开展中

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认真负责、通力协作,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体检工作中,对检查出身体异常的学生及时做复检,保证考生体检质量,为我区高考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遂宁市安居区人民医院 李佳)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高考体检   遂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