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遂宁城管执法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工作大会精神,四川省遂宁市城管执法局执法监察支队驻船山区大队立足本职工作,迅速建立“规划实施风险提前预警、轻微违规行为柔性执法、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重点项目党员联系制”等相适应的配套制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执法人员在龙凤学校项目工地现场

执法人员在龙凤学校项目工地现场

龙凤学校、船山区第二福利院项目作为市、区重点项目,两项目主体均将完工。为促进项目依法依规顺利推进,大队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先行联系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将中国建筑国家标准色卡与审批图纸对照现场施工图上的颜色及材质进行一一确认,避免了因外立面材质、颜色差异而造成的停工整改、材料浪费。

在银河路一开发项目外立面施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日常巡查,发现建设单位为节约成本,欲将规划审批的干挂花岗石部分改为真石漆后,立即对此行为进行了制止,现场制发整改通知书并约谈项目负责人责令整改。通过每天两次的现场巡查及违法成本计算,最终建设单位承诺立即整改并按照规划审批进行建设。

执法人员在莲花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现场

执法人员在莲花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现场

莲花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同为市、区级重点项目,在进入正负零施工后,执法人员到现场将审批方案与施工单位的施工图进行逐一比对,在发现四处结构板、一处空调机位有差异后,及时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要求其对存在不一致的地方在施工前进行纠正。

执法人员在莲花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现场

执法人员在莲花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现场

目前船山区16个在建项目已顺利复工,市城管执法局执法监察支队驻船山区大队通过规划实施风险提前预警、重点项目党员联系制等制度,督促5个项目对即将进行的施工工序及时予以调整,跟踪督导2个项目积极完善相关审批手续,把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了规委会决议的严格落实和项目的顺利推进。(作者:任顺才)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复工复产   企业   遂宁   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