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文旅•教育 > 正文

四川遂宁物流港实验小学别样方式启动开学按钮

4月阳光明媚,万物更迭,老师和孩子们即将相见,朗朗阅读声也将重响校园!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学校的日子被按下"暂停键"。为促进“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取得更好的效果,使家校教育形成合力,物流港实验小学利用不同方式,分场合、分时间段做好开学前工作。

1

开学前,学校老师利用网络与学生互动,在线解决学生学习问题,疏导心理压力,提高网络学习效率。虽然是隔着屏幕相见,但一句句问候与关怀,让温暖透过屏幕传递。

学校老师还会不定时进行家访,看功课、谈生活,详细了解孩子“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想方设法解决家长及学生的困惑,让学生更好的参与线上学习,引导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线上教学活动。此外,也会督促孩子在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并通过疫情这个生动教材,告诉孩子什么是责任担当,什么是家国情怀。

一张张密密麻麻的记录单写满了老师的关爱,不仅帮助老师掌握疫情期间学生们“在家上学”的情况,同时也加强了家庭教育指导,更让孩子、家长感受到了老师的温暖,架起了家校战“疫”连心桥,让爱更有温度,更有内涵。春风吹醒了梦魇,武汉解封,街道已有了烟火气,不觉间一切正在重启,一切又有了新的模样。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物流港实验小学   遂宁   开学   线上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