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遂宁:多部门联动,整治市城区广场舞健身活动噪音扰民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广大市民营造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5月6日下午,遂宁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了“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之“市城区广场舞健身活动噪音扰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各区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教体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委办公室成员、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迎春主持。

会议明确了2020年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清单,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遂宁市城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和城管执法部门职能职责,对噪声扰民问题突出、群众反复举报投诉、经教育劝导拒不整改的广场舞健身活动,通过执法监察和行政处罚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督促广场舞健身团队加强自律,鼓励群众自我管理,促进广场舞健身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随后,各区、市直园区分管领导相继介绍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秉承“属地管理、源头管控、综合治理、严格执法”四大原则,全面摸排广场舞健身活动噪声扰民基本情况,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依法依规实施处罚,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长期效果。

市教体局表示,将认真指导辖区教育体育有关部门做好排查摸底,科学设置广场舞场地,建立广场舞管理自律公约,督促辖区教育体育部门规范管理广场舞健身活动行为。市生态环境局将协调第三方有资质的监测机构对广场舞健身活动噪声扰民行为开展监测,对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广场舞健身活动噪声扰民问题的行政处罚工作给予技术支撑。市公安局将加大对广场舞健身活动占用城市道路、影响交通安全及社会治安等行为的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依法做好专项整治行动过程中的执法纠纷的警情处置,及时查处阻碍行政执法的违法行为,加大对暴力抗法的打击力度。

最后,刘迎春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各辖区和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形成执法合力,实现常态化管理,建立常态化机制。同时,加大督察考核力度,不断巩固整治成效,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郑雪苹)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