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国企 > 正文

25家央企巡视整改:270余人被查处

25家央企巡视整改:270余人违反八项规定被查处

张浩/漫画

截至9月17日,中央巡视组2015年第一轮专项巡视25份整改报告全部公布。对这些整改报告进行梳理可以发现,被巡视的央企均直面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不护短,不遮丑,不手软,以实际行动回应了对巡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严惩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是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被巡视的央企对于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党员干部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决不姑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统计,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方面,25家央企严肃查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打高尔夫球等问题共790余起,处理相关人员共270余名。

【典型案例】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外理公司所属深圳中联理货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党委书记林铁升,2014年以来不收手,不收敛,仍继续用公款打高尔夫球,中外理公司依纪给予其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处理,并责成其全额退赔相关费用,扣除其年度绩效薪金,集团党组在全系统进行通报,起到了有力震慑作用。

【整改成效】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有156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等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其中被问责的处级以上干部30人。该公司还对2013年以来公款打高尔夫球问题认真调查核实,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已经查实的49人,分别给予开除党籍、党内严重警告和警告以及行政降级等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对已查清的5起公款吃喝、公款旅游问题,给予35名相关责任人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并责令退赔全部费用;对两家二级公司违规配备、租用公务用车问题进行查处,给予相关负责人党纪处理和诫勉谈话,并在集团系统予以通报批评。

今年1月至7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先后组织核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19件。截至目前,已纪律处分5人,组织处理7人,廉洁约谈8人,另拟立案4件。今年以来,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起,给予53人党纪、政纪处分,对20人进行诫勉谈话。依法将8人移送检察机关立案。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