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让亮出党员徽章的动作更有底气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新年伊始,新疆牧民大叔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亮出党员徽章的视频爆红全网。视频中,在帮游客推车脱困后,一身泥点的他拒收游客的感谢费,并自豪地挺起胸膛,展示了胸前亮闪闪的党员徽章。视频一经发布,便在网上“刷屏”,网友纷纷表示“看到亮出党员徽章的一瞬间,自己眼眶湿润了”“这就是年轻人要入党的理由”“这就是信仰的力量”……阿布都加帕尔·猛德在回忆当天发生的情况时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做实事、做好事是我作为党员的职责与义务,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情,也是我的心愿”。感人的故事、质朴的话语、党员的形象,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并带给人深刻启迪,党员干部就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更有底气地亮出党员徽章。

心中有党,自豪而更有底气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党员干部而言,拥有党员身份本身就是一件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事情,对“修身”要保持更高的要求和更严的标准。忠诚和信仰是具体的、实践的,只有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信仰信念,不断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才能真正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才能拥有牢不可破的思想基础,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此,要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在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的深情回首中,不断增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立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为把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心中有民,自强而更有底气“民之所盼,即政之所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只有与人民“一块苦过,一块干过”“有盐同咸,无盐同淡”,才能真切体会到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真正知道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也才能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事实上,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唯有尽心尽力,方不负党员责任义务和人民期待向往。这就要求我们树牢人民情怀,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拿出“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劲头,多立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力所能及地及时帮助身边的人民群众解决民生实事、生活琐事、愁人难事,真正做到热爱人民、牵挂人民、奉献人民。

心中有戒,自律而更有底气“寸心不昧,万法皆明”,共产党人具有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只有遵守纪律、廉洁自律,才会意志坚定、行稳致远,如果心中无戒、戒而不定,就会误入歧途、走上歧路。事实上,清廉本色不是与生俱来的,更不会随着党龄增长而自发增强,这就需要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遵从、规矩意识的点滴积累、党性修养的持续锤炼。为此,要心怀纪律规矩、敬畏纪律规矩、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夯实廉政之基,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校正行为上的偏差,不断增强对各种诱惑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旗帜鲜明、义正言辞、勇敢刚强地反对各种不良作风,真正做到老老实实、坦坦荡荡、一身正气。(作者:刘政)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