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从冬奥“中国红”中汲取“三种能量”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日前,北京冬奥会完美落幕,闭幕式上,中国国旗在高处飘扬,与冰雪五环交相辉映,让“北京冬奥耀眼的中国红”冲上热搜。中国红代表着中国精神,更蕴藏着中国力量。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从耀眼的“中国红”中汲取“三种能量”:坚持不懈的顽强毅力、勇于挑战的拼搏精神、同心同行的团结力量,用红色能量点燃奋进新时代的强力引擎。

从“中国红”中汲取“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顽强毅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奥运老将齐广璞参加三届冬奥会却未登上领奖台,但秉承一颗初心、从不言弃,十六年“磨一剑”,终获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没有什么工作是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新形势下,基层工作更是面临着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作为基层干部要让心中的“中国红”照亮追梦路,沉下心来、耐得住寂寞,拿出坚持不懈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韧劲,扎扎实实研究业务,勤勤恳恳为民服务,才能真正练就好本领,干出一番事业。

从“中国红”中汲取“勇于挑战、敢于突破”的拼搏精神。赛场如同战场,依靠能力,也更需要勇气。谷爱凌的“惊人一跳”,用四周半转体的极限挑战展现了她敢于突破自我的魄力;宁忠岩的“一战成名”,用破场地纪录的成绩展现着他一往无前的豪情。在基层一线,尤其需要这样有担当、有闯劲、有野心的狮子型干部,我们要敢于自我加压,勇于知难而进,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当标杆,落实工作高标定位、高点谋划、高位推进,用实际行动向着“事争一流 唯旗是夺”的目标笃定进发。

从 “中国红”中汲取“同心同力、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北京奥运会上,从短道速滑混合团体2000米接力比赛中五位运动员齐心夺金,到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与韩聪同舟共济而夺冠,无不展现着团队的力量,无不闪耀着团结的精神。人心齐,泰山移。要干好基层工作,团结是关键词之一。既要注重部门和单位内部的团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又要注重与其他部门和单位的协作,大力整合资源,形成发展合力;更要注重密切联系群众,问需于民知冷暖、问计于民知虚实、问政于民知得失,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作者:温瑜)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