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抓牢用好“定海神针”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将党的领导置于“十个明确”的首位。历史和现实无数次地证明,党的领导是做好我们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治理好我们这个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大党、这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在坚持党的领导、践行“两个维护”上做到毫不动摇。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党员干部应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大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势而谋、顺势而动、聚势发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在强化理论武装、砥砺理想信念上做到毫不懈怠。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具体贯彻到治国理政全过程和各方面,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得到不断增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根本保证。党员干部应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使理论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认同,不断增强其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毫不动摇、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

在加强政治历练、敢于坚决斗争上做到毫不含糊。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犹在,这一切都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党员干部应深刻把握“时、势、局”,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保持“历史耐心”,更加主动做好自己的事情,妥善应对各种风险、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稳中求进中善于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者:张蒙蒙)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