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调查研究 > 中国经验 > 正文

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科协组织的扎实贡献(2)

我们要坚决地担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更加自觉地将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首要标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引领的根本着力点,在科技界坚定主心骨、弘扬主旋律,进一步密切党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情感交流和血肉联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要坚持深学细悟,做到常习常新,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拓展新局的眼界和能力,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观察时代、解读时代,指导科协改革发展实践,不断增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开展群团发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能力。要坚持润物无声,善于用学术语言、群众语言讲好党的创新理论,面向科技领军人才做细高端引领,面向企业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者做精方向引领,面向基层科技人员做实大众引领,面向国际舞台做好开放引领,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科技界深入转化和生动实践。

第二,必须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也是科协组织以史为鉴,在新征程上做好团结科技工作者这篇大文章的根本责任。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判断,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的科协时代重任,团结动员科技工作者自立自强、创新争先,充分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优势,顺应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大趋势,着力打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有效动员的新优势,以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的新组织新方式,谋划好科协的应为之责、当为之责,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主体实践中来,以创新争先的新业绩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科技   科协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