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调查研究 > 中国经验 > 正文

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科协组织的扎实贡献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特别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发出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号召,系统部署科技创新战略任务,为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和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指明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群团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科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经历了63年的风雨征程,日益展现出蓬勃的朝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回答好新的时代答卷,就必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守正创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群团发展道路新境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科协实实在在的贡献。

第一,必须深刻领会党的全面领导是科协组织开创未来最大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坚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群团发展道路。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科协组织最大的特色和优势就在于党的领导,体现在承担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为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出贡献上。这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更不能淡化或遗忘。我们要永远铭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自觉坚持党对科协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科技   科协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