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安市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政银合作协议

在全市上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的重大时刻,4月13日下午,四川省广安市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政银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持续深入推进项目融资、债券发行、资金结算、顾问咨询等金融合作,携手唱好“双城记”,实现发展共赢。市委书记李建勤,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董明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签约仪式。

1

李建勤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董明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具有小平故里的优势和紧邻重庆的优势。近年来,在中央、省委的关心支持下,全市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这离不开农发行四川省分行长期以来在信贷投放、粮食储备、棚改、交通、扶贫、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给予的宝贵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2

李建勤说,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前,广安正抢抓撤地设市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我们按照国家“大盘子”中的广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广安、全省布局中的广安,定位编制“十四五”规划,把机场、高铁、产业、生态等争取纳入国家、省市“大盘子”。继续推进广渝、广蓉“两大合作”,积极打造毗邻地区经济园区——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按照“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其他市(州)”模式,建设成都·广安生物医药“双飞地”产业园。期待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给予广安更多支持,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助力广安,在支持广安中取得发展,实现共赢。

3

董明说,近年来,农发行广安市分行紧紧围绕广安市委“1234”工作思路,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自2016年起,累计投入信贷资金90亿元。广安作为四川省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的地级市,是川渝合作的“桥头堡”,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是省政府关于川渝合作设立的第一个省级园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必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必将在“双城记”中绽放最耀眼光彩。同时,这一重大战略,也为政银合作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将在国家战略安排、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框架下,以务实的举措,持续加大农业政策性信贷支持力度,为广安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政银代表、银企代表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徐攀斌,市领导徐志文、甘用德、文建平、肖伟华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广安   农发行   政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