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文旅•教育 > 正文

四川广安中小学生全面开学复课

按照“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继4月1日、7日初、高中毕业年级复课后,4月13日,广安市中小学生全面开学复课。

学生入学安全有序

1

上午7时40分,岳池县文星小学校门口,学生们戴着口罩规范有序地排着队,依次通过指定通道,经过体温检测、健康登记后进入学校。严格的开学流程,精准的防控措施,筑起学生安全入校的坚实防线。

学校老师说:“在开学之前,学校进行了全面大扫除,各方面的安全措施已落实到位。除此之外,我们还经过了多次模拟演练。开学第一天,我们实行错峰入学,保证学生不扎堆,在学校能安全上课,家长在家里也能够安心。”

在前锋思源实验学校的大门口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依次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为提高体温检测速度,该校还加装了电子体温检测设备。

“早在开学前我们就建立健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等,并进行了演练。”该校校长邹家荣介绍说,该校严格按照省市区的相关要求,准备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在广安区长乐小学,除了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在校门口做好防疫检测外,校门外还有20余名家长志愿者,他们分别站在各个交通路口,提醒孩子们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为保障全校师生顺利返校复课,广安区五福学校制定了详实的方案,对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作出了周密的安排。“开学时,学校给每位学生发放了《广安市广安区五福学校复课疫情防控明白纸》,明确告知学生及家长应该注意的事项。”

2

据了解,为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全市各中小学校都做到了每间教室定时通风换气,并在洗手间配备了洗手液,提醒大家及时洗手;每个课间结束,保洁人员还对卫生间进行消毒杀菌;对于没有来得及洗手的学生,每个教室还配备了免洗洗手液供大家使用。

校园恢复书声琅琅

学生入校后,学校就有序转入了正常教学,复学的第一课大多以疫情防控知识为重点,老师们对正确佩戴口罩、病毒危害性以及防控指南作了详细讲解。

3

老师为安全教学毫不懈怠,学生们也无缝切换到了学习状态,从家中回归校园,告别线上课堂,进入宽敞明亮的教室,进入线下学习和课堂学习,返校的学生们展现出了信心满满和劲头十足的状态。

统筹兼顾,防疫教学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文星小学还针对不同年级、班级、学科情况,合理制定教学计划,优化教学进度,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教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4

在广安区五福学校,初一(二)班正在上英语课,孩子们跟着老师的讲解,正在大声朗读。虽然是开学第一天,但学生和老师很快就进入角色。老师认真授课,学生仔细做笔记,争分夺秒地抢时间。

经过了漫长的寒假和线上教学,孩子们的学习进度略有不同。为了更好地教学,该校各班主任老师在复课前就按班级进行了摸排,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评,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对教学计划进调整。

分时错峰科学周密

广安市各学校还对学生在校期间的教学管理和课间活动进行了科学统筹,划定活动区域,错时组织学生开展课间活动,对学生上卫生间和科学洗手进行安排和指导,确保学校全面复课后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

与往学期不一样,邻水县鼎屏小学西校区今天的升旗仪式移至各班教室举行。国歌响起时,全体师生面向教室前面的一体机,举起右手,唱着国歌,向五星红旗行礼。升旗仪式上,该校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校长分别以《英雄》《“疫”去春来守望成长》《让勤奋成为一种习惯》为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呼吁大家继续踏实努力学习。

和鼎屏小学一样,长乐小学不仅升旗仪式在教室举行,学校还对孩子们课间休息进行了区域划分,各个班级的同学呆在指定的活动区域休息活动,确保学生不扎堆。同时,学校还实行的错峰上、下学制度。

5

为了让学生学习锻炼两不误,广安区五福中学体育老师文琴还自己编了两套“室内操”,让同学们在教室原座位上就可以得到锻炼。

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广安市近50万名中小学生返校,实现了平安、有序、高效开学。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广安   中小学   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