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学术人生 > 正文

王道俊:一辈子 一本书

【求索】

王道俊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的教育学家,他的学术成就和生命价值可以用“一辈子,一本书”来诠释。一辈子,一本书,无论是学术或人生,似乎都谈不上有多高的成就与价值,但这可不是一本普通的书,它既是一本用精深学养撰写、创造出版奇迹的教育学教科书,也是一本用高尚品格铸就、树立精神标杆的人生活教材。王先生用一辈子心血写就的这部人生大书,弥足珍贵,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作为教材,它惠及了亿万师生;作为师者,他恩泽着几代弟子。恰值先生逝世1周年之际,本版特刊发郭声健先生的回忆文章,以资悼念。

王道俊:一辈子 一本书

作者:郭声健

学人小传

王道俊(1926—2017),1926年11月15日生于湖北省大悟县一个农民家庭,1938年2月至1946年1月,先后在湖北礼山县(今大悟县)中心小学、湖北联合中学、湖北省立第七师范学校学习。1946年3月至1949年7月先后在湖北秭归简易师范、湖北礼山县立初中、汉阳私立文德小学任教后担任教导主任。1949年7月考入中原大学学习并任小组长,1950年春到河南遂平、湖北红安等地参加土改。1951年7月召回中原大学,1951年8月被送到中国人民大学读研究生。1952年3月至1953年7月转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学习。1953至1991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系任教,先后评上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1992年1月离休。曾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系主任,兼任湖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研究会理事和常务理事等职。

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学术之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