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自主品牌峰会 > 正文

按照品牌发展规律打造中国企业自主品牌(4)

朱宏任先生总结企业品牌建设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注重趋势,在全球化大背景下,要以发展变化的角度来看趋势。二是注重创新,在互联网环境下,对品牌维护、打造的方法、形式需要创新。三是注重合规,即以“质量为先,技术为本,诚信为要”,不诚信、不合规对品牌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打造一个全球知名品牌,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积小胜为大胜,是一个不断前进的过程。

皮树义先生指出,首先,品牌培育的道路是多样化的。既可以自创,慢慢把它培育起来做大;也可以外购一个大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到底应该自创还是外购,或者两条道路结合,关键取决于企业自己的情况。其次,可以有不同的角度来看品牌的归属,但产权、所有权是最根本的,当然还有感情上的归属、习惯上的归属。外购的品牌要继续发扬光大,需要更加贴近消费者,拉近感情归属。

黄志湘女士指出,在全球化的环境中,可以通过全球并购来获取品牌,比获取品牌更为重要的是获取核心技术。这是中国企业可以走的捷径,即中国企业完全可以通过并购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很快获得最前沿的技术,培养自己的技术团队,所以不仅仅是要拥有技术的知识产权,更重要的是要创新。

最后,王志乐教授总结指出,中国企业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企业发展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积极融入全球价值链,在融入全球价值链的过程中建立和发展企业的全球知名品牌。企业一方面积极自创品牌,另一方面抓住时机通过国际合作或者收购建立自主品牌。有关部门则应准确把握自主品牌的含义,按照品牌发展的自身规律,不仅鼓励、促进、支持“自创自主品牌”,而且也鼓励、促进和支持中国企业通过合作、收购而建立的“收购自主品牌”和“合作自主品牌”。

附:

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简介:

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是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人民论坛网等组织发起,国务院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等数十家权威研究机构和相关部门的专家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性社会课题,旨在从微观上调查寻找各行业、各企业的自主创新举措、发展经验,发掘优秀的自主品牌和企业文化,搭建企业联盟,唱响品牌强国主旋律,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经验参考和智慧支持。调研评选严格按照“公正、公开、公平、公益”的标准,由业界资深企业家、相关专家学者、研究机构、专业调查机构联合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入围的企业进行综合评定,产生最终结果。

中国自主品牌峰会简介:

中国自主品牌峰会是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与人民日报报系发起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国内外十余家权威研究机构提供学术支持,致力打造研究中国自主品牌、弘扬自主创新精神的官产学媒协同创新第一平台,为实现民族工业真正腾飞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于2015年1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位党和国家领导人、10余位省部级领导与80余位知名专家及企业家出席,发布了《2015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调研报告》,公布了2015中国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及中国100佳自主品牌课题成果,成果丰硕、影响广泛, 在国内学术界、媒体界和企业界引起了较大反响,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与舆论氛围。

 

更多资料详见:http://www.rmlt.com.cn/2015/1106/407873.shtml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