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区域聚焦 > 正文

【共同富裕】漫评 | 在科技下乡促共富中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近年来,为了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有效运用到乡村建设中。他们研究出利用无人机进行花田灌溉、改良收割机进行翻地、利用运输车来搬运活苗等一系列新点子、新方法,真正做到了“科技下乡”。

从田间地头到直播卖货,从种子播种到果实装车运输,随处可见新时代中国青年辛勤劳作的身影。在他们的示范效应下,更多的村民走上了致富路。如今的农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青年、挣得到钱、盼得到未来,展现出一片大好景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正努力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留下自己青春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漫画:天津科技大学 王慧、姜雨彤,文字:王慧,指导老师:代贤萍、崔文法)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