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区域聚焦 > 正文

【共同富裕】漫评 | 乡村生态经济夯实共富路

11gai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仅是人类文明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也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路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文明建设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能在普通百姓的点滴生活中留下鲜明印记。

十年来,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塞罕坝造林、毛乌素治沙等百姓受益、国际点赞的生动范例不断涌现。

22改

在福建武夷山市兴田镇南源岭村,郁郁葱葱的植被与蓝天、白云、溪流相互映衬,宛若一面铺开的山水画卷。游武夷山水、住小镇民宿、赏七彩田园、品武夷佳茗……眼下,南源岭村已形成可游可赏、可居可观、可品可尝的新型乡村生态经济。如今,昔日的小山村蝶变为幸福美丽乡村,生态变好了、野生动植物增多了、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漫画:三峡大学 海那尔·达列力汗,麦迪乃·库尔班江

指导老师:三峡大学“刘咏燕网评工作室”负责人刘咏燕

[责任编辑:曲统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