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三个维度”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人民论坛网评喜迎二十大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指出,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在过去、现在、未来的维度,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对标要求、乘势而上,一路赶考、经受大考、自信迎考,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一路赶考,不负人民所期。重温来时路,正是一代又一代的“赶考人”,一批又一批的革命者,用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悔的青春年华、深藏的爱国情怀,一路赶考、一路探索,才有了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再到“窑洞之问”的两个答案,才有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一路走来,都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为了人民利益不懈奋斗。时刻站稳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始终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带着问题、扛着使命、揣着感情,到基层一线去,到群众身边去,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的实际困难办好办实,全心全意让群众满意。

经受大考,不负时代召唤。无论是疫情防控大考中,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惧风险、冲锋在前,用生命护佑生命、用真心传递真情,还是防汛救灾最前沿,一个个在“赶考路”上逆风而行的背影,手能拿、肩能扛,挽救生命于急流之中、运送物资于紧缺时刻,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实践证明,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奋斗出来的。若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经受住大战大考,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拿出干事创业精气神,传承“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便义无反顾勇向前,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场接着一场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自信迎考,不负最美韶华。通往梦想的道路从来没有坦途。越是接近目标,前进的道路就越艰辛,就越会面临风险与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当前,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处于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可以说,正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松劲懈怠,相反,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自信迎考,对工作任务常抓不懈、对自身职责尽抓不放,把该抓的工作抓起来、该管的事情管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倾心倾力做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真正当好新时代“答卷人”。(作者:林奥)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