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案例 > 正文

康希诺生物:在《柳叶刀》发布吸入用新冠疫苗最新研究成果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康希诺生物5月23日在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消息,康希诺生物日前在国际顶尖医学期刊《柳叶刀-呼吸病学》发表了有关吸入用新冠疫苗的最新研究成果。 

康希诺生物表示,为确保该创新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验证,此次随机、平行对照的临床研究将招募的420名18岁及以上已完成2剂灭活疫苗受试者随机分配为三组,每组140人,分别以低剂量康希诺生物吸入用新冠疫苗(0.1ml)、高剂量康希诺生物吸入用新冠疫苗(0.2ml)以及肌肉注射灭活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研究结果显示,序贯加强康希诺生物吸入用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总不良反应发生率低于灭活疫苗同源加强。加强接种后28天内,吸入组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不同剂量吸入组均无临床显著的肺功能异常发生,吸入剂型的安全性得到了充分验证。

而免疫原性结果显示,以康希诺生物吸入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28天后,两个剂量组针对原始毒株的中和抗体水平分别是灭活同源加强组的18.4倍-26.4倍。同时,序贯加强康希诺生物吸入用新冠疫苗对Delta突变株也具有高水平的交叉保护,中和抗体水平是灭活疫苗的18.1倍-24倍。

此外,康希诺生物吸入用新冠疫苗还可高效诱导黏膜免疫。加强免疫后28天内,序贯加强吸入用新冠疫苗IgA水平显著高于灭活疫苗同源加强。

上述研究结果证实,康希诺生物吸入用新冠疫苗仅需肌注剂型的1/5,即可产生高于肌肉注射的中和抗体水平,不仅可激发体液及细胞免疫,还可高效诱导黏膜免疫,达到三重全面保护。同时,该疫苗具有安全有效、无痛便捷、可及性更高等独特优势,比灭活疫苗同源加强可诱导更高水平的中和抗体水平,为新冠疫苗序贯加强策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据悉,目前,康希诺生物吸入用新冠疫苗已经完成疫苗初免和序贯免疫相关的一期、二期临床试验。安全性方面,研发团队也已经积累了上万例的临床数据,正在开展三期临床研究。

康希诺生物管理团队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吸入用新冠疫苗在国内和海外的紧急使用或者附条件上市。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康希诺   新冠疫苗   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