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调查研究 > 调研要闻 > 正文

良好开局传递市场信心(2)

上半年,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4082.84亿元,同比增长14.9%,高于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2个百分点;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为31.2%,比2020年提高0.8个百分点;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贡献率达33.9%。

屏类电子产品需求旺盛,新型显示企业产能加快释放,全球近半数OLED电视面板源自乐金显示广州工厂。在检测试剂需求大增带动下,医药制造业产值增长21%,增速比规上工业总产值平均水平高2.8个百分点。

作为千年商都、开放前沿,广州的服务业发展也表现喜人。上半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2.8%。信息服务业方面,互联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3%。

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近六成

今年上半年,广州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895.24亿元,同比增长26.5%,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海洲坦言,通过扩大开放引进外资,并大力实施靶向精准招商,全市已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接续机制。

重点项目是关乎国计民生和产业命脉的压舱石。全市154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2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近六成。先进制造业方面,医药、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等投资分别增长68.3%、31.9%、20.3%。其中,布局在先进制造业的民间投资更是大幅增长101.5%。

此外,广州经济脉动与市场主体活力也息息相关。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万多户,同比增长六成。

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旭介绍,到202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将达3.5万亿元,研发经费支出占比将达3.4%左右,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突破1.2万亿元。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