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 > 正文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

WechatIMG1195(1)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随着社会生产力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需求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注重个性化、差异化的精神享受。近年来,无论是各地呈现的博物馆热、书院热,还是不断涌现的知识付费、视频直播等新兴的文化消费热点,都彰显出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在不断升温。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文化供给已不是缺不缺、够不够的问题,而是好不好、精不精的问题。

新时代赋予了文艺创作新的使命和要求,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准确把握人民的文化需求。只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才能创作出丰富多彩、打动人心的文艺作品,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文化解码(文中配图)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让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让文化之树枝繁叶茂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让文化“舞台”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