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 > 正文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让文化之树枝繁叶茂

WechatIMG71文化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是我们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回应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新需求的郑重承诺,吹响了建设文化强国的“冲锋号”。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必然对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同时,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用文化的力量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对此,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在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上下功夫,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变迁、引领价值追求的文艺精品。要搭建更多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根据不同地域、职业、年龄人群特点,探索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化活动模式。加快推动培育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为文化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

(文字/马硕 漫画/马硕)

文化解码(文中配图)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