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 > 正文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让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文化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习和掌握其中的各种思想精华,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要把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点任务,贯穿国民教育始终。近期召开的“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上,进一步提出要改进和创新教学方式,善于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学生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不断激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围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本、进课堂、进校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孩子在学校学习古诗文、背诵诗词、学唱京剧选段等,学习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正能量。

我们要让优秀传统文化在课堂上、在校园里、在孩子们身上不断发扬光大,引领孩子健康成长,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向着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稳步迈进。(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文化解码(文中配图)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