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 > 正文

【中国之治@文化解码】漫评 | 让文化“舞台”多姿多彩

演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并指出:“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这为我国未来文化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有了新特点新变化。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是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时代要求,也是不断夯实文化强国坚实基础的重要任务。

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增强我国文化软实力。通过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公共文化设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充分利用文化馆、博物馆、服务中心等场所,开展各类展览、演出、培训、沙龙等免费服务项目,提高现有文化场所设施的利用率和共享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字/马硕 漫画/马硕)

文化解码(文中配图)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