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进村入校开展血防健教及知晓率问卷调查

谢家小学开展血防健康教育活动

谢家小学开展血防健康教育活动

按照 《“十三五”四川省血吸虫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方案》要求(以下简称《评估方案》),6月10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血防站在谢家街道办、谢家卫生院的积极配合下,组织血防专业人员到谢家街道李山村、谢家中学和谢家小学开展了血吸虫病防治宣传教育,并进行村民和中小学生防治知识知晓率问卷调查。

活动中,组织发放相关血吸虫病健康教育宣传实用品,对村民和学生发放问卷调查各100份,顺利启动了全区村民和中小学生防治知识知晓率的问卷调查工作。根据《评估方案》要求,彭山区还将对黄丰镇共和村、江口街道大塘村200名村民和该辖区内的200名中小学生开展相关问卷调查。

谢家小学学生作血吸虫病防治知晓率问卷调查

谢家小学学生作血吸虫病防治知晓率问卷调查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疫区村民和中小学生预防血吸虫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正确引导疫区村民和中小学生血吸虫病防治正确行为,为我区消除血吸虫病达标工作和建设“健康彭山”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徐长久)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