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卫生•健康 > 正文

四川眉山:彭山区紧盯血防目标 积极推动消除达标进程

图片 1

春季血防开展以来,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血防站紧盯目标,在新冠疫情控制后及时启动春季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迅速安排部署,准备物资器材,分片包干,落实责任人,全站人员踊跃参与,按照防治方案深入各疫区开展春季血防查灭螺指导,全力推进全区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进程,在工作中做到三个“注重”。

2

注重尽早谋划。区血防站于4 月初就召开站务会,对春季查灭螺工作进行研究部暑,按区域和镇(街道)为单位分区划片落实具体负责人,做到全区工作计划有安排,召开会议有部置。

注重突出重点。今年春防工作重点就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下做好血防消除达标各项准备工作,春季要大量降低现有钉螺面积,把全区有螺环境梳理归类作为春季查灭螺工作重点,将最危险的镇(街道)、村作为督促指导和检查促进的重中之重,坚持应查尽查、应灭尽灭,查清灭尽,大力降低钉螺面积。

注重提高指导能力。今年由于机构改革,血防技术骨干有所更替,防控能力受到部分消弱,为加强血防技术力量,对新生力量实行理论培训和现场培训相结合,全面提升了全区血吸虫病的技术指导和防控能力。(眉山市彭山区血吸虫病防治站 徐长久)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