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眉山:强力清河行动打响视高流域综合治理攻坚

近日,清河行动成为了四川省眉山市天府新区视高街道居民当中的新热点。本次对柴桑河、泉龙河的清河行动历时20余天,清除了污泥杂物美化了环境,拓宽了河道增强行了洪能力,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

清河前

清河前

清河后

清河后

本次清河行动为柴桑河、泉龙河流域治理的第一阶段,涉及25个村(社区),纳入清河行动的主河道及大小支流共计92.9公里,耗时20余天,共投入各类机械工时1920个,人工3250个工天,清出淤泥约240吨、杂草杂物约30吨。用群众参与度最高的清河行动拉开柴桑河、泉龙河流域治理的序幕,传达了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将流域治理做好做彻底的决心,同时起到了全面参与、保护环境的宣传作用。

柴桑河、泉龙河河道主流共计31公里,本次清河行动不仅仅是清理了主流,还将所有支流一并纳入了清理,细到上游机械无法进入的小水渠全部都安排人工清理,不遗漏任何一段。同时,把河长制组织架构细化,街道办驻村(社区)组长全部下沉担任村级河长,村社支书担任副河长,流经的居民小组长也全部纳入河长制工作成员,将组织“毛细血管”完全打通。

人工清理

人工清理

为了做好本次流域治理工作,眉山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和视高街道办前期做足了准备,分三次对沿河污染排口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全部用GPS定位、拍照,并建立台账,共排查处问题排口105个,全部形成了整治方案,整治完成后,监测水质实行销号制管理,不放过任何一个排口、不妥协任何一项指标。清河行动只是治标,为了彻底改善柴桑河、泉龙河水质,紧接着将取缔肥水养鱼、取缔沿河畜禽养殖、新建城市污水管网等措施。

4

由于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人口的迅速增加,污水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滞后,本次流域治理将从源头上解决水质污染问题。广大居民纷纷表示,柴桑河、泉龙河重现水清鱼游,两岸草绿花香的日子将指日可待。(李光辉 何美霖)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清河行动   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