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春暖花开时,血防练兵忙

——眉山市彭山区血防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查螺培训

4月24日,春雨连绵后的寿乡大地迎来了一个不错的艳阳天,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金鱼村王店河边出现了一队身穿红背心人群,他们正埋头搜寻着在草丛土表中“钉螺”的踪迹。这是彭山区血防站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的“血防查螺练兵、确保消除达标”主题日活动。

四月的骄阳照耀下,参加查螺的同志们穿插于田间地头、柑橘果园、排水沟渠和房前屋后的可疑环境,一寸寸仔细查找着血吸虫的中间宿主——钉螺。

在活动开始前,区血防站黄丰片区负责人介绍了黄丰镇血吸虫病历史流行概况和该村历史有螺环境,并对钉螺孳生环境和查螺方法、查螺要点、查螺中的注意事项、查螺前的准备和查螺后的记录登记等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彭山区血防站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旨在提升全体血防人员技术能力,让年轻人感受到血防前辈的工作情怀,弘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血防精神,激发全体人员积极投身血防工作的热情。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认识到,作为新时代血防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彭山彻底消除血吸虫病作出应有贡献。(徐长久)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眉山   彭山区   血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