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四川广元:朝天区沙河镇多点发力 全面推进生猪稳产保供

近日,为了老百姓餐桌上有充足的猪肉供应,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党委政府多点发力,全面推进生猪稳产保供。

狠抓责任落实。作为一项基础民生工程,沙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猪保供工作,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落实专人组成专班,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的统筹协调,对现有生猪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科学制定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方案,细化生猪出栏工作任务,成立镇主要领导包养殖场、副职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户、帮扶责任人包贫困户的四级责任体系。截至目前,就生猪养殖召开专题部署会议3次。

用活政策补助。大力推行积极的财政奖补政策,通过落实项目审批、猪场建设用地、用电、规模猪场贷款贴息、肉肥猪保险、能繁母猪保险等措施,鼓励与支持符合条件的群众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抓好可繁母猪的管理工作,对新增繁育母猪给予300元/头的补贴,鼓励一般养殖户有序补栏,对在6月1日前购买的仔猪,镇政府统一按300元/头补助,除此之外,贫困户购买仔猪,帮扶责任人将给予额外的补助,全面调动各类主体生产积极性。

坚持严防严控。各村落实一名防疫人员,严把养殖监测关、生猪出栏关、生猪调运关、生猪屠宰关、无害化处理关,镇畜牧站为养殖户免费发放消毒药品,要求养殖大户隔天消毒、散养户每周进行一次消毒,镇畜牧站将不定期对养殖户消毒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不发生新的疫情。截至目前,全镇共设立防疫人员20名,镇畜牧站已开展专项督查8次。

强化技术指导。以畜牧站技术人员为主,联合生猪养殖大户,组建生猪养殖技术团队2支,通过开展交流学习、举办专题讲座、提供技术服务等方式,传达价格行情、动物疫情、法律法规、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等信息,不断提高养殖户养殖水平,并做好常规免疫,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猪肉供应。截止目前,全镇新增养殖户2家、正在落实的养殖户3家,新增母猪140头、仔猪1460头,生猪存栏3400余头。(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沙河镇人民政府 王程慧)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生猪养殖   广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