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地方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青川县妇联召开第九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近日,四川省青川县妇联召开了第九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妇联相关领导,县妇联执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席贾秀明主持。

会议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因工作变动增补执委,选举县妇联主席,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的县妇联主席。

新当选妇联主席卢小红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负众望,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11万妇女姐妹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妇联执委杨芳丽、朱琳分别就执委如何履职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小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的引领作用;二是要继续发挥巾帼互助会创业带头人的示范作用;三是要全力提升执委的履职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帮助;五是要切实加大妇女儿童维权宣传力度。

最后,妇联副主席贾秀明对执委如何更好地履职进行了业务培训。

卢小红对过去一年来执委们的履职情况、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四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学习妇女工作理论和相关法律政策,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参加县妇联组织的各类会议、学习培训等活动,并按要求贯彻落实执委会部署的工作任务。二是加强调查,深入分析研究。设立3个执委小组,执委小组每年围绕县妇联工作重点和妇女发展的重点和难点组织1次调研和若干活动,并及时向县妇联报送活动情况、调研报告或书面意见建议。三是加强交流,广泛联系群众。执委通过各类形式与妇女群众建立有效的联系,倾听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呼声,积极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四是加强宣传,积极反馈意见。及时反映妇情民意,发现和推荐先进典型和女性人才。积极配合县妇联的统筹安排,进行年度履职述职。(李桃)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四川   青川   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