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理论时评 > 正文

加大三个扶贫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四川省昭觉县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既要抓脱贫,又要防返贫,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战贫困,各项工作紧锣密鼓,不敢有丝毫松懈。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而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多措并举,加大就业、产业扶贫力度,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稳就业,就是稳脱贫,增加就业是最直接有效的脱贫方式。首先要明确就业扶贫工作方向,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建立精准帮扶机制。然后要完善就业扶贫政策体系,强化就业扶贫资金保障,措施做法落到实处,让贫困劳动力尽可能的受到更大补贴。

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实现脱贫,必须要重视产业扶贫。产业扶贫需要政府的引导,要在国家和政府的扶持下,提高发展能力,依靠当地产业基础,发挥自身优势,推进精准扶贫产业规模化、专业化、信息化、品牌化,进一步深化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要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当一方水土再也难以养活一方人时,易地扶贫搬迁就成了摆脱贫困的有效途径。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就需要时刻关注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加大后续的扶持力度。加强贫困劳动力生活补贴,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扶搬迁群众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当地政府部门要督促责任单位压紧落实责任,确保搬迁群众稳生活、稳就业、稳步脱贫。

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收官时刻。在这个紧要关头,更需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坚决完成剩余的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白巨鹏)

[责任编辑:张迪]
标签: 四川   昭觉县   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