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党建论坛 > 正文

“向战而飞、为战而练”主题论坛在空军某部召开

人民论坛网讯(余涛 李克振)在人民空军建军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10月15日,空军航空大学某团举办了一场“传承·总结·安全·创新——向战而飞、为战而练”的主题论坛活动,老领导、老战友和官兵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该团65年艰苦创业的心路历程,展望新时代人民空军发展的美好未来。

主题论坛现场 

一等功臣刘克鹏是该团二十一期毕业的学员。1971年毕业后分配到某侦察团驾驶歼击机,负责战术战役侦察。先后两次驾机执行作战侦察任务并荣立战时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在主题论坛上,老英雄向战友们详细讲述了当年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勉励战友们牢记领袖嘱托,苦练、精练飞机技能,捍卫祖国万里空天,用青春与热血投身强军实践。

一等功臣刘克鹏讲述战斗故事

在下午的飞行分论坛活动中,老团长李德山、93岁高龄的老教官隋胜绪等老同志围绕“追忆历史、维护荣誉、巩固安全、创新发展”主题与飞行教官、学员互动交流,一起回顾老一辈领导干部带领官兵在艰苦岁月中所创造的光辉业绩,重温老一辈飞行教官在呕心带教中所表现的崇高追求,感悟老一辈飞行学员在薪火相传中所焕发出的信仰力量,进一步提升飞行员们赓续血脉基因、投身改革强军的激情干劲。

官兵现场表演的故事会 

论坛以该团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的“传承血脉,赓续荣光”故事会收场,通过追寻65年的奋斗航迹,追溯65年的薪火相传,展现团队为培育飞行英才而不懈努力的历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两项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是深入推进思想作风纪律整顿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以严著称”的空军航空大学,培育一流飞行英才,激发官兵内动力的有力举措。

主题论坛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空军   主题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