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西部发展 > 新零售•三农 > 正文

遂宁大英:“厕所革命”,我们在行动

1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高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近日,遂宁市大英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隆盛镇、卓筒井镇,河边镇,对部分行政村“厕所革命”建档立卡及玻璃钢化粪池采购情况进行了抽查。

此次抽查主要发现以下两个问题:部分村个别建卡农户信息不完整;个别村采购的玻璃钢化粪池容积、池壁厚度、观察口口径、材质的强度和柔性等不达标。

检查组人员针对此次抽查存在的问题,要求各镇村务必夯实措施,强化整改,压实责任。一、强化建卡资料。各镇村要立即完善建卡农户信息,确保每一户新(改)厕农户资料清晰明了。二、强化示范带动。各镇村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按照“树立典型,示范带动”的原则,积极打造“厕所革命”样板,通过典型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能力推动改厕进程。三、强化监督指导。各镇村要积极会同技术指导员,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加强厕所新(改)建技术指导,严把工程用料及进度关,尤其是要注重三格式化粪池质量,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本次抽查使各镇村进一步意识到了“厕所革命”是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了责任感。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抽查为契机,坚持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实时掌握各镇村工作进度,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农村“厕所革命”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地快速有序推进。(作者:遂宁市大英县农业农村局 唐颖)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遂宁大英   厕所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