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盘山县开展多彩活动推动党员坚守初心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近日,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参观党员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学习竞赛、组织文艺演出活动、真心帮扶服务群众,推动党员感知初心、坚定初心、表达初心和践行初心,为推动盘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参观党员教育基地,感知初心使命。坐落在盘山县沙岭镇的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党员教育基地,从2019年6月25日开馆至今已接待6500余名党员的参观,县人社局、陈家镇等多家党委组织了所属党支部党员到教育基地,瞻仰了中共盘锦市第一个支部旧址,参观了红色文化展馆。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和影像,党员仿佛置身于那个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感受到柳景阳等盘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体会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开展集中学习竞赛,坚定初心使命。为加深全县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全县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上专题党课、知识竞赛等活动,其中坝墙子镇党委邀请镇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窦树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为全镇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县税务局党委开展了一场名为“党在我心中”的党员知识竞赛,激发了党员干部学党史、学理论的热情,促使党员理论学习取得了新的进步,更加坚定初心使命。

组织文艺文化活动,表达初心使命。为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展现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感,盘山县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文化活动,其中县委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全县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时代”纪念建党98周年书画展活动,展出书画作品80余幅,表达了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精神面貌和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信念;东郭街道举办庆“七一”文艺汇演,用红歌赞美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真心帮扶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县委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县委常委带头入户进行走访慰问,带动各党(工)委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关心关爱关怀及时传递到广大党员中间。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日活动,县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广泛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活动,如义务劳动清理杂草、清理广告、帮扶捐款等,全县共有1000多名党员参与其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盘山县   党员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