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尊师教 送爱心

近日,杭州紫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紫微书院开展了“尊师教、送爱心”活动。公司总经理、书院院长章永法带领副院长张延利、副院长兼秘书长陈波、艺术顾问马鸿达老师一行四人,驱车30多公里,来到艺术家杨筱老师遗孀王女士的家,代表公司、书院及书院的艺术家们,向英年早逝的书画艺术家杨筱的家属送上慰问金并表示亲切的慰问。

杨筱,原藉山东,生于1961年,号千鹤,别署心养斋主,诗人,他不但是心灵派新文人代表画家,博士,更是一位擅长文化方案咨询策划的资深工作者,在圈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同时,杨筱先生为人谦逊和善,做事严谨缜密,为艺崇尚创新,深受各方赞誉。

从去年6月初开始,杨筱又着手组织编辑《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代表作-画语录》。这是一本信息量丰富的大型画册,完成这里的全部工作将耗费大量的时间、心血和成本。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这时,杨筱被查出患上了肺癌!但晴天霹雳没有将他击倒,他在接受手术、化疗的同时以坚强的毅力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真是每天都在废寝忘食,时常通宵达旦中度过。当编辑工作完毕,画册付梓印刷时,杨筱也到了生命的尽头。在他的生后,留下的是家徒四壁,一贫如洗,而且还有四十多万元的债务。

紫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今年初刚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立足浙江,面向社会,放眼全球,以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下设紫微书院、紫微国学院。公司主要开展以书画、国学并在此领域开展一系列的笔会交流、写生创作、作品展览、名师讲座、教学培训等,让传统文化服务于社会,凸显文化魅力。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多次开展书画交流、创作、笔会、展览、采风、慈善公益等活动,《紫微雅集》画册已编印出版。                     

杨筱的遗憾离世,在圈内外引起了极大震动,尤其他身后的家庭窘境更引起社会上的众多关注和牵挂。紫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紫微书院的领导在第一时间表示了关切,并决定从公司中支出经费作为抚恤金,表达了对这位素昧平生的艺术家家庭的关心。与此同时,陈品超、郭城茵、来殿贤等13位书院艺术家也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捐出了相应的款项,献上了一份爱心。

当杨筱的遗孀王女士从章永法院长的手中接过爱心款,她深受感动,泪语涟涟地连说:“太感谢大家了!”临别时,王女士还向紫微书院捐赠了二十余册新近印刷出版的这本杨筱编辑的遗作。(杭州紫微书院   章永法)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