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爱心暖童心,与儿童齐过六一节

中国二十冶集团开展主题关爱活动

6月1日下午,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特别的,难忘的,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中国二十冶集团举办了以“扶智励志,“童”筑未来”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优秀农民工子弟代表与优秀贫困学生代表参观位于浙江德清县中国二十冶浙江工业大学项目,身临其境地参观游览高校大学城项目的建筑品质和内在魅力,切身感受到企业的社会责任,让农民工子弟与贫困学生深切感受爸爸妈妈的辛苦和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1

据了解,该项目是中国二十冶承建的浙江省湖州市重点学校项目。浙工大项目的建设是充分依托德清经济发展、生态优势和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研、人才资源优势,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探索、新举措,也是浙工大破解资源约束和办学压力、提高综合办学质量、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机遇和新发展。

参观完场馆后,优秀农名工子弟和学生代表们也体验了手拉手做转圈、踩气球等游戏,气氛高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同时也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徐舟跃老师现场授课,在场的农民工、农民工子女及管理人员全神贯注听讲徐舟跃老师现场授课,就《学习好习惯是怎么养成的》、《农民工子女的安全教育》以及“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的一句话”等方面作了详细交流和互动。

2

最后,中国二十冶为农民工子女送关爱,亲手赠送了学习用品,与孩子们一起写字绘画《知识改变命运》,在长长的画卷上描绘出心目中美好生活和知识改变命运的远大理想。

此次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参观展板、教师互动授课、参观员工风采、集体写字绘画、赠送学习用品、趣味游戏和高校大学城参观等方式,不仅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同时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懂得了用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

(周星亮 陈炼钢)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六一节   童心   爱心   儿童   齐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