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爱心图书进校园”活动在于洪区沙岭中心小学举行

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民建省直工委第十支部会员走进于洪区沙岭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与学校师生共同度过一个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教师节。程桂英校长、何凤莲书记及全校师生,第十支部主委单洪嫣、副主委杨术玲、张林及第十支部部分会员参加捐书仪式。捐书仪式上,第十支部向孩子们赠予儿童读物以及众多关于科普、历史、文学等方面的书籍。举办此次捐书活动的主旨是希望让孩子们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能够阅读课外读物,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了解课本之外的知识;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图强,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沙岭中心小学创建于1907年,占地2万余平方米,教学楼面积3300平方米,在岗教师56名,现有20个教学班,933名学生。学校有着百年历史,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文本,科学管理,均衡发展”的办学理念。现在沙岭小学的学生大多数是民工子弟,或者是留守儿童,学校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出发点,积极提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学生在图书的海洋中吸收更多的知识。

单洪嫣主委了解到学校的情况,积极组织会员,精心采购了400本图书捐献给学校师生,“爱心图书进校园”活动将是常态化、持续化的活动。第十支部与沙岭中心小学成为共建单位,共同学习、共同读书,联合开展读书活动。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民建省直工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单洪嫣主委在捐赠仪式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倡议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知识就是力量、作为知识的载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同学们汲取营养、获得丰富知识的重要途经。孔子曰,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希望我们所捐赠的图书能够为同学们启迪智慧、陶冶情操。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之举,让我们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以读书为用。愿小朋友们漫步在阅读的星空下、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吮吸着知识的雨露,让我们相约来读书。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能够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成学习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通过“爱心图书进校园”公益活动,民建会员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端正思想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教育、严格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树立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第十支部会员努力讲好民建故事、传承民建情怀,为推进会的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教育引导广大会员传承优良传统,重温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提供生动、宝贵素材。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沙岭   洪区   公益活动   爱心   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