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学习新思想 > 五位一体 > 政治篇 > 正文

解码王毅新年首访非洲的“123456”

当地时间2019年1月3日,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在亚的斯亚贝巴会见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1月2日至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邀对埃塞俄比亚和非盟总部、布基纳法索、冈比亚、塞内加尔进行了正式访问。此行延续了20多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访都选择非洲的优良传统,表明了中方对发展中非关系的一贯高度重视。

中国外长连续29年新年首访非洲有何深意?都谈了哪些重点?释放哪些信号?可以用“一二三四五六”来概括。

“1个传统”

29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访都选择了非洲,成为中国外交的一个优良传统。

6日,在即将结束对非洲四国访问时,王毅在达喀尔应询向媒体介绍此行情况和感受,他说,中国外长每年首访都要来非洲,这已成为中国外交的一大特色。之所以几十年持之以恒这么做,不仅是因为我们对非洲有一个承诺,更重要的是由于中国和非洲同为发展中国家,一直是患难与共、相互扶持的兄弟和伙伴,双方需要随时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战略合作。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标签: 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