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宜章一贫困户捐款万元助公益

人民论坛网11月18日讯 “我们村贫困户李建堂,村里好人工作站成立他积极加入工作站会员,捐款200元,此前还捐了1万多元,是一个好榜样。”近日,湖南省宜章县黄沙镇沙坪村支书李国鸿介绍。当地村民热议李建堂的做法。

1118_1

正在村里开展卫生保洁的李建堂

李建堂是沙坪村单身贫困户,今年已51岁,他个子不高,身材消瘦,不善言语,有点口吃,勤劳朴素,家庭困难,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曾经在李建堂年青时,有人给他介绍过女朋友,没有办结婚手续,搭伙过了几个月女人就走了。后来他感觉没有女人愿意真心与他结婚,又怕上当受骗,就再也没找过对象。

他经常穿着村民捐赠的衣服,除了务农,他闲时会上山挖山药及打零工挣点零钱。去年该村为李建堂安排公益性扶贫岗位,聘为村里的保洁员。李建堂每天起早摸黑,不怕脏不怕累地清扫垃圾,整个村的环境卫生都得到了彻底改变,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称赞。

虽然贫困,但李建堂很热心,关心公益事业和村里的建设,此前村里建食堂他捐了500元、河边砌洗衣的码头他捐了135元,修桥他捐了1600元。在今年该村传统古村落的维护建设中,李建堂竟然一次性将他近几年来省吃俭用、辛辛苦苦攒集的1.2万元全部捐给村里搞建设,让全村人对他刮目相看。

“村民骂李建堂傻,劝他为自己单身养老存钱,不要将钱捐了。可李建堂笑嘻嘻说自己不赌不嫖,一个人单身过日子够吃就行,现在国家政策好,给了他不少照顾和关心,捐给村里搞建设大家受益……”村民欧日忠告诉道。

目前,他累计捐款1.5万元助力家乡建设。“只要人勤快,钱还可以挣。”李建堂笑着说,“看着家乡村容村貌日新月异,我保证决不拖村里的后腿,跟其他贫困户一样,今年年底一定实现脱贫目标。”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宜章   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