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乐昌监狱:举办大型开放日活动

乐昌监狱开放日活动现场

乐昌监狱开放日活动现场

2018年9月19日,按照广东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部署,乐昌监狱举办“践行改造宗旨,展现监狱公正文明执法成果”主题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韶关市、乐昌市党政机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东乐昌中山地区人民检察院、乐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监狱执法监督员,法律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服刑人员家属等单位和个人参加。

既是检阅更是监督

乐昌监狱邀请到驻地党政机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监狱执法监督员、法律工作者、教育工作者、服刑人员家属等深入监狱会见中心、监狱医院,服刑人员劳动、生活、学习等现场,观看了监狱警察警体技能表演、服刑人员队列会操与乐队歌曲展示,全面了解和检阅了监狱执法、服刑人员服刑改造、狱务公开等工作情况。

既是帮教更是合力

活动安排服刑人员家属与服刑人员进行了亲情会见,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亲情常在”。开展了监狱长、检察长接访谈活动,主动回应社会公众、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关切的问题;法律工作者们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了法律援助,针对存在疑惑,作出现场解答提问,及时回应关切有关法律问题。这是监狱聚合力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的有力举措。

既是座谈更是提高

乐昌监狱党委班子与嘉宾们召开座谈会,详细汇报了监狱工作情况,并通过问卷调查、互动提问等环节,对监狱工作进行“挑刺”全面广泛征集地方党政机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官、服刑人员家属、社会和人民群众对监狱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作为提高治理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升级的努力方向。

既是警示更是服务

作为地方警示教育基地,提供警示教育服务,配合所在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这是监狱发挥社会效应的一种表现形式。期间,受相关委托,监狱还为参加开放日活动的韶关市海事局准备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让参加人员有所思、有所得。

乐昌监狱将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并进的五大改造新格局。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乐昌   开放日   监狱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