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南东安舜德学校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人民论坛网10月13日讯 “孩子们,你们一定要记住钟爷爷的话,要争做雷锋式好少年!爱党,爱国,爱人民,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在湖南省东安县舜德学校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七十周年的队日活动中,“中国好人”钟挺华老党员的遗孀动情地和少先队员们说道。

2

2019年10月12日上午,东安县舜德学校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七十周年,在学校报告厅开展“怀念中国好人,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队日活动,“中国好人”钟挺华老党员的遗孀及部分雷锋志愿者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一起观看钟挺华纪实微电影——《信仰》,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潸然泪下。钟挺华遗孀和雷锋志愿者贺建华分别介绍了钟挺华生前事迹,并给少先队员代表发放雷锋徽章,队员代表向他们献上鲜花,表示崇敬与感谢。随后,少先队员们来到钟挺华党员学雷锋工作室,追忆钟挺华老党员的优秀事迹。最后,少先队员们在大队长唐健楠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以表决心!

活动结束后,四年级少先队员周家希对钟挺华遗孀说:“唐奶奶,钟爷爷虽然已经走了,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一定会接过钟爷爷的接力棒,好好学习,乐于助人,长大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王爽]
标签: 学校   活动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