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龙游县扫黑除恶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人民论坛网讯(傅媛)大党建统领,大联动治理,推动形成自治法治德治、共建共治共享相互打通、高度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去年10月,龙游获评“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今年3月,龙游实现浙江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十二连冠”,夺得平安金鼎……平安建设的系列成绩,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法治浙江、平安浙江贡献了龙游的智慧和力量。但成绩仅代表过去,平安建设工作永在路上、不容半点松懈。

扫黑除恶,是提升人民“获得感”的重要工作。群众的“获得感”不仅是感受到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还得感受到精神生活的满足,是一种生活得体面、有尊严的感觉。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各地仍或多或少存在“村霸”“街霸”“市霸”和“行霸”等黑恶势力,尤其是在一些乡村,黑恶势力称霸一方,老百姓敢怒不敢言。“除暴方能安良”,平安是百姓恬淡安然生活的基本追求,也是社会和谐幸福的第一步,没有平安和谐的社会秩序,群众“获得感”无从谈起。这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获得群众大力支持的根本原因。

扫黑除恶,是提升人民“幸福感”的重要工作。通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效挖掘、铲除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清空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肃清黑恶势力的歪风邪气,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和长效性机制,百姓的合法需求才能得到更好满足、合法利益才能得到更好维护。但凡各地为害一方的“市霸”“村霸”等受到依法严惩后,老百姓都拍手叫好,这生动表明了人民群众对平安生活的无限渴望。就龙游而言,通过扫黑除恶巩固公平公正的社会环境,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龙游,就是龙游老百姓最大的幸福。

扫黑除恶,是提升人民“安全感”的重要工作。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平安是夯实“安全感”的基石。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黑恶势力破坏公共秩序,损害群众利益,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就全面统筹、精准聚焦、果断亮剑,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坚决打赢这场扫黑除恶的硬仗。“天地有正气,浩然日月明”,这场行动势必将群众“安全感”落到实处。我们坚信,民心所向的专项行动,定将换得美丽家园的海清河晏、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孙易恒]
标签: 龙游县   扫黑除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