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佘小殷:推进厕所革命,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2018年2月4日,“厕所革命干净中国”公益行动发布会在厦门举行。政商精英、公益基金、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及主流媒体等千人出席,共同见证九牧厕所革命公益计划启动及厕所革命技术发布。

立足福建,干净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建10万个干净厕所!作为中国智能厨卫领导者,九牧打响“厕所革命”第一枪,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以下为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在“厕所革命 干净中国”公益行动发布会上的致辞: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 佘小殷 (2)

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新春来临之际,很高兴与各位朋友在美丽的鹭岛相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旅游协会,向九牧“厕所革命 干净中国”发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旅游协会一直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并把推动旅游业发展,作为协会组织的责任与使命。旅游业是欣欣向荣的行业,也是人类追求理想休闲生活的最好途径之一。随着我国的不断发展壮大,国家影响力日益提升,灿如星辰的华夏文化和数不胜数的名胜古迹,每年都吸引了全球大量的游客。2017年,我国国内和入境旅游人数超过5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5.3万亿元,旅游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就业的综合贡献超过10%。

然而,我们的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却有待提高。旅游厕所设施数量过少、质量低劣、分布不均、管理缺位依然是常态化的问题。尽管有一批厕所有一定档次,但从全国范围来看,依然存在不少脏乱差的现象。如果我们连游客最基本的生理需要都无法满足,谈何旅游品质、旅游体验、旅游之美呢?

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应运而生。近三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倡导推进厕所革命;2015年1月,国家旅游局发布规划,预计三年全国共新建厕所3.3万座,改扩建2.4万座。其中,2015年,全国共建设完工旅游厕所22009座,其中新建厕所14320座,改扩建厕所7689座。2016年,共建设完工旅游厕所28907座,其中新建厕所21536座,改扩建厕所7371座。两年时间就已超额完成三年规划,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层面对厕所革命的高度重视,也为新时代推动旅游业大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

作为旅游大国,旅游厕所问题是关乎民生的大事。而推进厕所革命,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天,九牧在厦门召开了这场以厕所革命为主题的发布会,是民族品牌践行的责任与担当,更是一种以身作则的榜样力量。所以,最后我也衷心祝愿九牧能坚持做杰出企业的表率,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响应厕所革命这一国家重大民生工程。从小处着眼入手,从老百姓最紧迫的现实需求出发,从人民群众最关注的具体事情抓起,针对厕所发展的痛点难点精准发力,为厕所革命新时期的发展贡献九牧自身的磅礴力量!预祝九牧“厕所革命 干净中国”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