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长沙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人民论坛网湖南2月11日讯 为加强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领导,根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的要求,2月9日上午,长沙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盛智主持,县纪委常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汤志国,县委组织部张冬到会指导,该院党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无党派院领导、副检察长朱忠义列席会议。

会上,盛智检察长代表院党组通报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以及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组汤志国副组长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放下包袱,切实做好轻装上阵;二是要坚持不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三是要率先垂范,切实形成带头示范表率作用;四是要严肃认真,切实营造良好的氛围。

根据会议议程,盛智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深入查摆了班子存在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得不够、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缺乏“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报喜不报忧等问题,深刻剖析出了是思想理论武装抓得不实、执法为民意识需要提高、党性修养锻炼不够坚定、新形势下驾驭检察工作的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四个方面原因,提出了把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作为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把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作为主题课强化宗旨意识、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总路线切实转变作风、把机关管理和绩效考核作为总抓手推进工作落实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并明确具体事项的负责领导和落实部门、落实时间。随后,盛智检察长带头展开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对其他院党组成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批评。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开展批评,现场气氛热烈。

督导组汤志国副组长全面点评该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认为该院院态度认真,准备充分,实事求是,氛围很好,同时作出四个安排:一是要进一步查摆问题,查找原因;二是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情况通报。

盛智检察长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上其他领导提出的批评意见非常中肯,切合实际,他将进一步查清原因查摆问题,进一步整改落实完善到位。同时,盛智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到会领导表态,将切实根据全院的实际情况,认真对照,不打折扣地整改,同时自己带头负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到位。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周程、朱紫英)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自我批评   批评